薛小槑

离家出走 1

离家出走的富家少爷坤和管家的儿子副总异AU
本来打算一发完的,但是最近实在事情多,很难找时间一气呵成,就决定把写好的部分先放上来
我保证会尽快更后续
以及保证不会是be

﹉﹉﹉

美食街的后巷,鲜少有人经过,这里的寂静和前街的热闹比起来,仿佛两个世界。正值午后,各家餐厅都是刚刚经历完繁忙的午间高峰,后巷里三三两两的有几个厨师或者服务员,或蹲或站,有的在抽烟,有的在闲谈。

蔡徐坤坐在一个高高的塑料箱子上,穿着简单的白T,牛仔裤,一双帆布鞋鞋跟被踩在脚下,像拖鞋一样套在脚上,头上还待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压的很低,看不清脸上的神色。

此刻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游戏中,这一把很有可能决胜吃鸡,所以他打的格外投入。可惜最终紧要关头队友不给力,害得他也错失了最后的胜利。“操!”他小声骂了一句,发下手机,抬眼却看见身着一身黑西装的一个人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注视着自己,不知道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

看清楚来人是谁的那一刹那,蔡徐坤眼中闪出了一丝光芒,可是只那一瞬间,旋即又黯淡下去。他注视着那人,并不说话,等着对方先开口。

“少爷…”

来人刚一张口,蔡徐坤立刻从塑料箱子上跳下来,沉着脸转身要往店里走。“王子异,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叫我少爷。”

“坤坤,”王子异赶忙上前一步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臂。

蔡徐坤回身,甩开了王子异握住他手臂的手,靠着墙,看着他,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说,“这么快就找到我了,蔡家果然神通广大,怎么,这一次老爷子派你亲自抓我回去吗?”

“坤坤,老爷还不知道你在这里。是我,我得到了消息,想来看看你,你这次出来也没带什么衣物,我怕你在外面不习惯。”

蔡徐坤这才注意到王子异身后,还有一个拉杆箱。“啊~原来不是抓我回去,是来给我送物资的呀,那行吧,你跟我来。”

王子异跟着蔡徐坤从餐厅后门上楼,走过阴暗狭窄的楼梯,到了一间阁楼,蔡徐坤推门,“箱子你看着找地方放吧,我一会儿又要开工了,晚上我再看看你都给我带了啥。”王子异皱眉观察着阁楼,逼仄的空间只能摆下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小桌子,一把椅子,连个像样的衣柜都没有,蔡徐坤几件换洗的衣服就随意的搭在椅背和床头上。虽是阁楼,却只有一个很小的天窗,房间里十分阴暗,白天也只能开着灯。

“你坐椅子还是坐床?还是你这就走?”语气听起来是故作轻松,蔡徐坤倚着门框,对王子异说,视线却被黑色的鸭舌帽挡住,看不到眼中的神色。

王子异放下箱子,径直去拿床头上搭着的衣服帮他叠起来,一边说,“坤坤 你这一周,一直都住在这里吗?”说完已经叠好一件上衣,帮他先放在了床上。手刚一触及床单,潮湿的触感就瞬间袭来,他忙了摸了摸床单枕头,又皱着眉把蔡徐坤一把拉到灯下。

灯光下,刚刚因着光线没看清的红色疹子无处躲藏,脖子后面,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细小的红疹,可以想象到,T恤下面的皮肤,应该更是惨不忍睹。王子异温和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怒色,转眼间又化做心疼,他拉起蔡徐坤的手,轻轻的放到嘴边亲吻着,说,“坤坤,别闹了,回家去吧,好不好?”

“闹?”蔡徐坤没好气的抽回自己的手,扬起脸看着王子异说到,“连你也觉得我是在闹吗?怎么,你让我回家,然后去跟那什么李嘉怡结婚吗?还是你觉得没关系,我娶了别人,也不妨碍我跟你偷偷好?当初先说喜欢我的是你,现在让我不要闹让我回家的也是你,王子异,你凭什么就觉得我会一直听你的?”

当蔡徐坤抬起脸看向自己的那一刻,王子异在心里倒抽了一口冷气,那张原本肉嘟嘟可爱的小脸,已经瘦的只剩一个尖尖的小下巴,更凸显的一双杏眼又大又圆,此刻那双眼睛正饱含着愤怒和委屈看着自己,眼眶里已经有泪珠摇摇欲坠。

“坤坤,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我不想让你受这样的苦…”王子异轻轻的将人拉入自己怀中,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后背,感受着怀中的人一点一点的镇定下来,才再次开口,“你又跑出来这几天,我几你过得好不好…刚刚看到这床单这么潮,你过敏又犯了,我一时心急,才会那么讲,坤坤你别生我的气。”

“那你还让我回家!”

“老爷和太太都很担心你。”

“可是我回家了就要跟那个李小姐结婚,这也没关系吗?”

“坤坤,之前都怪我…你忘了我说的那些话吧…我们…我不能那么自私…而且你知道…”

“我知道,你说了一万遍了,蔡家对你家有恩,你不能做违背我爸意愿的事…那我想他肯定不知道你来我这儿吧,你还是赶紧回去的好。”蔡徐坤用力挣开他,看向他的眼睛说到,“王子异,你不能违背我爸的意愿,所以我不逼你,你大可回去好好的当你副总,但你他妈的别来劝我回去!或者,想让我回去也行,不然你去跟我爸说,你娶了那个什么李嘉怡算了,这样我爸更器重你,你肯定就不止是一个副总了,还能抱得美人归…”

蔡徐坤气急了,口不择言。

“坤坤!”

“王副总你还是赶紧回去吧,我接着下楼洗碗了!”不给王子异反应的时间,蔡徐坤已经夺门而出,王子异听着噔噔蹬蹬下楼的脚步声,一时也没了追出去的勇气。

这件事,是他理亏,当初最先表明心意的是他,可是面对这份情感,蔡徐坤比他勇敢的多。

这是蔡徐坤第三次离家出走了,为了逃婚,其实蔡家上下谁不知道这唯一的少爷和王管家的儿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之交,可是像他们家这种财阀,联姻是每一个继承人都套不脱的命运。

所以在蔡家老爷跟蔡徐坤说了要和李家联姻的事情的第二天,他就离家出走了。蔡家少爷也不是那种手不能提的娇弱公子哥,他很快找到一份咖啡馆的前台的工作,靠着他那绝不输给当红偶像的颜值,给咖啡店招揽来了不少顾客,只可惜,只过了三天,就被蔡家的人找到,被带了回去。

第二次出走蔡徐坤去了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这次只是过了两天,还正在上菜的蔡徐坤又被蔡家人连手里的牛排一起直接架了回去。

第三次,他干脆找了一份后厨洗碗的工作,不用抛头露面,又管吃管住不用出门,这才过了整整一周,才被王子异手下的人找到。

蔡徐坤下楼之后,王子异在那张潮湿的小单人床上坐了许久,他痛苦的把脸埋入手中,坤坤刚才的样子,让他心疼到了极点,他比任何时候都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的无能,也痛恨自己的身份。他也多想像坤坤一样勇敢,去抗议这场联姻,坤坤吃这么多苦,其实都是为了他,可是他却什么都没有做…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1)